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是讓來這邊的人可以更清楚該從哪篇文章開始學習

也可以說 來我的部落格學PSP的新手只要看我這篇文章就差不多夠了

那廢話不多說囉 讓我們進入本篇的主題吧

 

首先 當然是要有台PSP才有辦法繼續看下去囉

那麼購買PSP就是個問題囉

PSP目前有三款 分別是100X、200X、300X

X是國家發行的代碼 以下是各數字國家代號

0=日本 1=美國、加拿大 2=澳洲、紐西蘭 3=英國 4=歐洲

5=韓國 6=香港、新加坡 7=台灣 8=俄國 9=中國

所以說 為什麼大家都說3007、3007 就是因為台灣代號是7囉

 

那麼100X、200X、300X有何分別呢?

其實差別性是不大的 大概就像是一代、二代、三代的差別

100X又俗稱厚機 是最早出的PSP 目前市面上已經停產 重量體積都最重

200X又俗稱薄機 是比100X晚了幾年出廠的機子 重量體積都比100X輕了許多

300X是這幾年才剛推出的新機子 多了內建麥克風 重量又比200X輕了一點

 

那麼現在問題就來了 100X已經停產買不到了

那剩下來的200X跟300X應該買哪台才好呢?

接下來就得稍微解釋一下了 因為有改機問題 所以很重要

200X有分前期主機板和後期主機板 當然外觀是看不出來的

那麼有什麼差別呢? 這邊的差別可大了

200X前期的主機板目前已經破解完全 所以PSP是可以關機的

然而200X後期的主機板目前破解進度和300X是相同的 並不能關機

只要關機了 那麼重開機後就要再自行改機過一次才能玩下載來的ISO和CSO檔

再補充一點 目前主機韌體版本高於5.03的PSP並不能改機

那要怎麼看主機韌體版本是多少呢?

老實說 沒辦法看 不過網路上有些人說看外盒就可以知道 但是那並不是100%正確無誤

最保險的辦法還是直接向電玩店詢問比較快

至於大賣場的部份 基本上已經沒有可以改機的PSP了 很早就被買光了

再說 本人實在是很不建議玩家去大賣場買遊戲主機

那麼我部落格中購買主機和周邊配備的文章請自行點擊底下連結進入觀看:

新手購買PSP必看

 

至於上面改機這點 對於沒改機過的PSP新手一定覺得很麻煩 畢竟聽到改機就怕怕的

No problem 別害怕 其實改機是很簡單的 老手1~2分鐘就可以改機完成

新手的話 如果領悟力不錯的話 大概學個幾分鐘就可以會囉

本部落格中PSP改機部份只教學300X系列(200X後期主機板也適用)

因為本人只擁有3007一台 並沒有100X、200X的主機

就是因為沒有 所以寫出來的教學沒有公信力 到時候有問題也沒法替你處理

所以就只針對300X改機的部份做教學(當然200X後期主機板也適用)

那麼300X改機的教學請看底下我部落格中的教學文章:

升級系統版本至5.03

3007破解

 

現在你已經改機完成囉 那麼接下來當然就是要去下載遊戲丟進去記憶體裡

將抓到的遊戲檔放入PSP記憶卡中的ISO資料夾內就可以(沒有的話就自行創立)

然後打開PSP 遊戲就在PSP的 遊戲>Memory Stick 進入後執行遊戲即可

至於有什麼遊戲好玩的 我的部落格中一直都有在推薦好玩的遊戲

當然被我漏掉的一定會有 當然也相當歡迎推薦給我玩囉

如果我玩過覺得不錯的話 我也會寫篇遊戲的推薦文章上來部落格的

PS.請不要問我遊戲去哪裡抓 Google很容易找到網站的 問此問題者 一律不回答

 

接著 改機也完成了 遊戲也可以玩了 那麼接下來就要教你怎麼發揮PSP的多功能囉

首先 當然是看影片的功能囉 不然PSP螢幕這麼大要拿來做什麼呢?

PSP的影片格式只讀MP4 但是有很多人都說怎麼轉成了MP4還沒辦法看

原因當然是 PSP讀的MP4有解析度限制

那麼怎麼用PSP看影片 請看底下這篇我寫的文章:

PSP如何看影片

 

接下來就要教你怎麼用PSP看網路抓下來的文字檔 像是小說、文章等等

這邊就需要藉助到別人自製的程式幫忙囉 不然PSP本身是不能看文字檔的

那麼就請直接看我部落格中的文章:

PSP如何看文字檔

 

那麼接下來是聽音樂的功能

其實本來是不打算介紹這功能的 但是還是怕有人呆呆傻傻的不知道如何用

所以還是來說明一下吧

聽音樂功能是本來PSP就具有的 使用方法相當的簡單

就是把MP3格式的音樂放入PSP記憶卡中的MUSIC資料夾中

開啟PSP 直接選擇音樂就可以播放了

 

PSP功能當然不會只是看影片聽音樂這麼簡單

還記得大家的童年Game Boy遊戲機嗎?

是的 PSP也可以玩這些遊戲 不過也要利用別人的自製程式來執行

(其實其他大型機台也可以 只是我找到的遊戲檔無法執行 所以在這邊就不介紹了)

當然GB(GBC)和GBA所使用的模擬器是不同的

什麼遊戲是GB(GBC)或是GBA的 在這邊就不講解了 畢竟這應該算是常識

想利用PSP來玩GB(GBC)和GBA遊戲的 請看我部落格中的文章:

如何用PSP玩GB

如何用PSP玩GBA

 

接下來就是介紹一些好用的小程式囉

不知道聰明的你有沒有發現有些遊戲抓下來是ISO檔 有些則是CSO檔呢

其實呢 ISO檔壓縮後就是CSO檔喔 所以同一個遊戲 CSO檔容量是會比較小的

那當然同樣遊戲容量大小不一樣而遊戲執行起來的速度一樣快囉

CSO檔因為是壓縮檔 所以放在PSP中遊玩時 讀取進度會比較慢而且較為費電

所以會比較建議大家玩賽車類的遊戲用ISO檔 如果是解謎類的遊戲就用CSO檔省空間囉

底下有一篇ISO和CSO檔案格式互換的文章 有興趣的可以自行進入觀看:

ISO、CSO互換程式

 

常常覺得PSP中的遊戲排序讓你困擾嗎?

喜歡玩的遊戲總是在最底下一個 每次要進去遊戲都要點好久

別擔心 有人製作了這個程式改更改PSP遊戲中的排序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自行進入底下文章中觀看:

PSP遊戲排序更改

 

蒐集了那麼多遊戲卻很難分類或是看不出來哪個是哪個嗎?

沒關係 有款小程式可以讓ISO&CSO的遊戲圖變成PC上的小圖示喔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唷:

如何讓ISO&CSO圖案顯示在PC上

 

這幾天推出了5.03GEN-C

所以卡了一陣子不能玩的遊戲都可以運行了

想玩新遊戲嗎?趕快來看看這篇改機教學吧

5.03GEN-C For HEN 6.10以上的遊戲都可以玩了

 

想用PC玩PSP卻發現PC上的PSP模擬器爛到不行嗎?

其實是可以將PSP上的遊戲畫面傳到PC上用PC把手玩遊戲的唷

只要一條USB線連上PSP插在電腦上

然後在電腦上灌些程式就可以了唷

趕快來看看底下這篇文章吧

將PSP視頻傳到PC上遊玩,可用電腦手把

 

基本上的PSP教學就是這樣 那麼之後如果還有什麼新的教學也會再修改此篇文章的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部落格囉︿︿*  希望我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210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