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是讓來這邊的人可以更清楚該從哪篇文章開始學習

也可以說 來我的部落格學NDS的新手只要看我這篇文章就差不多夠了

那廢話不多說囉 讓我們進入本篇的主題吧

 

首先 當然是要有台NDS才有辦法繼續看下去囉

那麼購買NDS就是個問題囉

目前NDS已經出了三代 分別是NDS、NDSL、NDSi

那麼三台機子有何分別呢?

NDS是初代機 目前已經停產 較大台、外觀較不美觀

NDSL是二代機 目前市面上幾乎都是這個機種 較NDS小台、外觀也較美觀

NDSi是三代機 目前只有日本地區有發售 螢幕較NDSL大了一點點

那麼現在問題就來了 應該購買NDSL或是NDSi呢?

這篇文章其實我的部落格中就已經有了唷 請自行前往觀看:

購買NDSL與NDSi的疑惑

新手購買NDS必看

 

那麼有了主機後 接下來就是要擁有備份卡這樣東西

備份卡是什麼呢?簡單的來說 PSP是需要改機才能玩網路上下載的遊戲

而NDS不一樣 NDS是靠備份卡這樣東西來玩網路上下載的遊戲

當然備份卡也可以讓NDS做到看影片聽音樂或是執行其他程式的功能

所以NDS其實是不需要改機的喔 只要去買張備份卡就好囉

NDS其實說實在話 應該是學該怎麼玩備份卡才對唷

PS.備份卡是需要插一張micro SD記憶卡的 所以記憶卡也要記得買

 

那麼市面上種類繁多的備份卡(R4i教學同R4U)

應該挑選哪一張才比較適合自己用呢?

當然我部落格中的教學是以R4U備份卡為主 DSTT和AK2備份卡為輔

個人會推薦買兩張備份卡來用 有些遊戲這張備份卡不能玩 另一張說不定可以玩

那麼就先來看看我部落格中的文章介紹備份卡吧:

備份卡的介紹

 

接下來買好了備份卡 首要就是要先安裝備份卡內核

內核就是一些檔案必須放進備份卡的記憶卡中

這樣備份卡插在NDS上才能被讀取到囉

那當然不同的備份卡所用的內核是不一樣的

通常買的時候備分卡上會有網址 自行去下載就可以了

但是在這邊還是附上R4U、AK2、DSTT這三個備份卡的內核載點:

各家內核載點

 

當你正確無誤的安裝好了內核

那麼接下來就是去下載遊戲來玩囉

下載來的遊戲要放在哪裡呢?

其實放在哪裡都可以 只要你找得到都沒差

但是在這邊會建議你在記憶卡中創一個資料夾放遊戲 比較不會讓記憶卡亂七八糟的

接著 記憶卡插入備份卡中 然後將備份卡插入NDS中

開啟NDS後 選擇遊戲後就可以開始玩囉

至於有什麼遊戲好玩的 我的部落格中一直都有在推薦好玩的遊戲

當然被我漏掉的一定會有 當然也相當歡迎推薦給我玩囉

如果我玩過覺得不錯的話 我也會寫篇遊戲的推薦文章上來部落格的

PS.請不要問我遊戲去哪裡抓 Google很容易找到網站的 問此問題者 一律不回答

 

接下來是個比較特別的教學 因為R4U這張卡是比較怪異的一張卡

有時候會有遊戲不能玩 金手指功能更是不能用

所以這個時候就有解決辦法了 就是用其他家的內核來解決以上問題

至於要用哪家的內核 請不用擔心 這邊已經幫你處理好了 請自行點擊進入觀看:

R4U套用AK2內核

 

那麼也可以玩遊戲了 是不是發現備份卡的背景不太好看呢?

當然這也是可以換背景的囉

不同的備份卡換背景的方法也不同

所以就請各位自行去看我的文章囉:

R4U該如何換主題

AK2該如何換主題

DSTT該如何換主題

 

學會了換主題後 接下來就是多媒體囉

要使用NDS的多媒體 前提就是要有播放器

有些備份卡中是有內建播放器的 當然也可以更換成你自己喜歡的撥放器

但是有些備份卡中是沒有播放器的 所以要自行去安裝

那麼就直接進入到我的文章中去更改你的播放器吧:

播放器更換

 

有了播放器後 那麼就直接進入到多媒體的使用吧

NDS的多媒體功能當然比不上PSP

畫質和速度都略差了點 但是只有NDS的人還是會想用用看多媒體吧

所以還是需要教學囉 請自行選擇底下需要的文章去學習吧:

NDS如何看影片

NDS如何看文字檔

NDS如何聽音樂

NDS如何看圖片

 

學會了多媒體功能後 是否發現遊戲有時候過不了

需要來個金手指幫助你嗎?

當然 NDS的金手指使用上是相當簡單的

只要抓到人家分享的金手指檔案放入備份卡中就可以使用了

本部落格中也會定期轉載TVGAME360版友分享的金手指檔來分享

那麼廢話不多說 請自己進入觀看金手指使用方法吧:

如何使用金手指

 

蒐集了那麼多遊戲ROM卻很容易搞混嗎?

目前是有辦法讓遊戲在NDS中顯示的圖案也顯示在PC上唷!!

所以請有興趣的朋友們自行進去文章中逛逛吧:

如何讓遊戲ROM圖案顯示在PC上

 

現在 你已經學會了大部分的東西

但是有時候下載來的遊戲不能執行或是遊戲圖示顯示不出來

那麼你就算再怎麼厲害 當然還是無法解決問題

通常這類型的遊戲都是發生在漢化版的遊戲上

因為那是漢化版的遊戲沒打包好所發生的問題

所以就有了一套修復遊戲的小程式

當然不是所有不能執行的遊戲都可以用這程式修復

有些遊戲不能玩是做遊戲的時候有加密 是需要用補丁才能玩的

需要使用這套小程式的人請自行去下篇文章中觀看:

遊戲圖示修復

 

 

基本上的NDS教學就是這樣 那麼之後如果還有什麼新的教學也會再修改此篇文章的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部落格囉︿︿*  希望我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210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