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來介紹一下Plurk俗稱「噗浪」這個東西吧

網路上當然也有人說是手部的

不過官網上是以口部的「噗」為主

所以底下介紹就以「噗浪」為主吧!!

 

其實今天會想介紹噗浪呢

是因為我在噗浪上的好友太少啦

常常都會有點不太熱鬧的感覺

當然部落格中不懂的東西 用部落格回覆功能總是不夠即時

如果有問題 用噗浪的回覆功能我幫您解決問題也會相對的快速得多唷

所以來推薦大家玩一下 來跟我一起噗浪吧!!

 

噗浪這東西 以我的觀點來說 他又像MSN又像網誌

像MSN的原因呢 是因為它既可聊天 但是又不必隨時掛在線上等對方回應

像網誌的原因呢 是因為它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圖片、影片等等 但是不必長篇大論

那我們就先來看看底下別人介紹的噗浪吧

 

Plurk中文叫「噗浪」,在Plurk上面活動的人又叫「噗浪客」,瀏覽其他朋友的訊息叫「追浪」,Plurk上的網友叫「噗友」。因為所有訊息都展示在網站中間的那條「河流」或「河道」(官方說法是時間軸),所以關機不玩了又叫「上岸」,最特別的是它有個「Karma」卡碼值,會依照你發文的次數、上站次數與交友情形變大或變小,而Plurk網站中的各項進階功能都需要「Karma」數值到達一定程度才可開放修改,所以很容易把聊天當作玩RPG遊戲那樣一直追求Karma分數、一直玩。

 

Plurk是個類似twitter的「時間流」網站,也就是大家一整天都泡在上面,想到什麼講什麼、聽到什麼回什麼,是個相當自由、有彈性卻又有點隱密(稍有資訊流通門檻)的八卦流竄區。他的彈性在於除非你訂閱了某個人的噗浪,你才看得到他在鬼扯什麼,不訂閱的話就不會被吵到。而「有點隱密」也在於你必須訂閱或者有人轉貼他的噗浪文網址給你,你才知道他說了啥,如果你不想讓沒經過授權的人看到你的訊息,也可以把訊息「鎖起來」,不讓其他人看。

接下來就以我自己的噗浪介面來介紹一下吧

 

1.JPG

上圖中 就是我自己的噗浪畫面(這是上半部的圖)

上面的那些文字就是我的噗 當然大家也可以回覆我的噗

每個噗底下都會有時間 代表你是什麼時候發這個噗的

 

2.JPG

這張圖是上一張圖中我的噗浪介面的下半部

最左方的圖片和個人介紹就不說明了

中間的統計KARMA值上面就有提到 當這個數值越高時 就有越多的表情可以使用

所以玩到最後很多人都是瘋狂的在發噗、回噗提升KARMA值啊!!

當然統計中也有其他統計 不過都是一看就很明顯的東西 就不詳加介紹囉

接下來看到了右邊的朋友和粉絲

朋友呢 當然就是互相家好友 所以對方發的噗在自己的噗浪介面中也看得到

粉絲的 舉個例子來說吧 當你是我的粉絲的時候 我發的噗會出現在你的噗浪介面中

但是你發的噗卻不會出現在我的噗浪介面中喔

 

3.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噗浪的回覆功能吧

右上角的11 代表著自己發的噗加上10個人的回覆 所以是11層的浪

 

 

不知道上面慫恿了你們這麼久 有沒有給他一點點心動到呢?

如果沒有 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 小弟的文筆不好 寫的不夠吸引人

有興趣的朋友們 快點來創個噗浪帳號吧!!

 

底下有兩個註冊的連結,如果不想成為我的粉絲follow我的噗浪

就請點上面的連結進入註冊,如果想成為我的粉絲就點下面那個囉︿︿*

 

Plurk 噗浪   點我連結進入

成為我撲浪的粉絲   點我連結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210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